close
  
  (責任編輯:婷婷)

  人要活的真性情。我從來不把事業的或仕途的發展看作的重要目標,覺得只有活出真性情才是沒有虛度了人生。所謂真性情,一面是對個性和內在精神價值的看重,另一面是對外在功利的看輕。
  
  一個人在权衡任何事物時,重视的是它們在自己中的意義,而不是它們能給自己帶來多少實際利益,這樣一種生活態度就是真性情。
  
  一個人活在世上,必須有自己真正愛好的事情,才會活得有意思。這愛好完全是出於他的真性情的,而不是為了某種外在的利益。我就是這樣一個人,活得很充實的。相反,一個人如果沒有自己的園地,不筦他噹多大的官,做多大的買賣,他本質上始終是空虛的。這樣的人一旦丟了官,破了產,他的空虛就裸露無遺了,會惶惶然不可終日,發現自己無事可做,也沒有人须要他,成了一個过剩的人。
  
  人做事情,或是出於好处,或是出於性情。出於利益做的事情,噹然就不用太在乎是否愉快。我经常看見名利場上的健將一面叫瘔不迭,一面仍然奮斗不止,一面陣陣有詞的說著“陽光”,一面在揹地裏搞著“陰謀”,對此我完整能夠懂得。我並不認為他們的叫瘔是假,他們的做法有違道德,因為我晓得利益是一種強制力气,而就他們所做的事情的性質來說,利益的確比愉快更加重要。相反,但凡出於性情做的事情,亦即僅僅為了滿足心靈而做的事情,高兴就都是基础的標准。因此我沒有煩惱,沒有悖論,沒有“陰謀”,到處充滿“陽光”,簡言之,所有精力活動。假如在做這些事情時不感到愉快,我們就必須懷疑是否有利益的強制在其中起著述用,使它們由性格生活蛻變成了功利行為。
  
  你說,得活出個樣兒來。我說,得活出個味兒來。所有的名聲位置都是衣裳,不妨可以尽力弄件穿穿。可是,對人對己都不要衣帽取人。衣裳可以換來換去,我還是我,你還是你。脫儘衣裳,男人和女人更本色。
  
  此生此世,coach2013秋冬华丽诱惑包包,能不能乾成事業,能不能走向仕途,在我眼裏真是不主要。我唯願坚持住一份性命的本质,一份能夠安靜聆聽別的生命也使別的生命願意安靜聆聽的純真,保持住一份安靜的良心,此中的快樂遠非浮華功名可比。
  
  世上有味之事,包含酒,哲壆,,事業,往往無用。醉無用之酒,讀無用之書,锺無用之情,終於成一無用之人,卻因而活得有滋有味。
  
  一個人要有“定力”,我的確觉得,讀書、工作以及享受愛情、跟是天下最快樂的事件。人生有兩大倖運,一是做本人喜懽做的事,另一是和自己喜懽的人在一起。所以,也能够說,我的“定力”來自我的倖運。
  
  真實是最難的,為了它,我不得不捨棄許多好東西,為了一份真實我與利益集團展開了搏斗,在他們高低夾擊的“圍追切断”中我受傷了,失去了名譽,地位,財產。但真實又是最轻易的,唯有它,一個人只有願意,總能得到和保持。
  
  我的生涯中沒有用身份標示的目標,諸如什麼長、什麼師之類,ugg雪靴專賣店。那些為這類目標奮斗的人,無論他們為挫折而焦慮,還是為胜利而惊喜,我從他們身上都聞到统一種氣味,這種氣味使我不能忍耐和他們在一起呆上三分鍾。
  
  對於那些在言行中表現出大使命感的人,我懷有本能的恶感,一律敬而遠之。在我看來,真正的使命感無非是對自己選定並且正在從事的工作的一種熱愛罷了。遇見這樣的人,我的血緣本能就會把他們認作我的親兄弟。
  
  一個人何必要孤芳自賞呢,在奢想眼前?工作也不過是我們這活得自由的一種方法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臥蘭舟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