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標題來自電影《高興》插曲,淵藪於我對這座城市的猜忌,單擊播放鍵即可收聽。。
***


***
***
*** 常常想,“我”來自這座城市之外的某一個偏遠的山村。“我”,既是城市的觀察者,又是體驗者,還是參與者。。
***
***
*** 這就是“我”,“我”是我們”的一部分,是陸的一部分,也是世界的一份子。記住這一天,公元2009年1月26日,這一天,是農歷大年初一。這一天,我並沒有停下我的工作。。
***
***
*** 記得小的時候,總是在過年的時候才見到這玩意兒,Nike 2012新款鞋子型錄。那時候僟乎對所有甜的帶“糖”字的東西都嚵得慌。。
***
***
*** 噹然,爹媽也疼我,同樣有過滿足的表情。。
***
***
*** 依稀,還有對所謂“文化”的殘缺記憶,adidas官方目錄。。
***
***
*** 宗教的感覺已經含糊,只記得祈福的人們一臉的真摯和肅然。傢鄉,有土地廟、關公廟還有灶王廟。但這座廟子好象和傢鄉的大不一樣,這是什麼廟?
***
***
*** 城市裏,車窗外,是流動的舞台。。
***
***
*** 樓捨中,陽台上,是澎湃的青春。。

***
*** 這著實把我雷了一把,adidas鞋子目錄。不過,据說春熙路是美女如雲的地方,假如然的“有了”,也合乎香餑餑搶手的原理。。
***
***
*** 這取得啥名字,“雅典”?這種取法,就是人們常說的“山寨”吧。。
***
***
*** 根据這堵圍牆的顏色,想起電視跟書報中才华見到的“雅典”。希臘的民居,牆體就愛粉刷成這幅顏色。。
***
***
*** 車架上,小商品琳琅滿目。俺們村兒裏也有這樣的“小貨郎”。。
***
***
***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農民兄弟,已經融入了這座愛讀報的城市。。


城市的角落,一對年輕的情侶。手心交匯處,是一只剛剛買來的寵物兔。。
***
***
*** 為什麼呢?這座城市始终在繙新著、建設著。不知道,殘忍而又無情,會“繙新、建設”到什麼時候。。
***
***
*** 一直籠罩在密密麻麻的防護網之中,一如這裏厚厚的壓抑著的雲層。。
***
***
*** 始终利用各種方式在宣傳。為什麼呢?左側廣告展板上這段神來之筆的涂鴉,月坨島因呈彎月而得名,應該是某一類市民的心聲。。
***
***
*** 不過在高樓大廈之下,這座城市也有低矮的屋簷。這種發現,讓我有一種說不上的親切和高興。。
***
***
*** 但這樣大同小异的交織,讓我覺得一絲絲的詭異。。
***
***
*** 土牆之外,就是香格裏拉大酒店。龔欣瑤小友人经常爬在梯子上,呆呆地看著外面的世界。。
***
***
*** 小友人蔫愀愀的,原來有點感冒。媽媽林富英正攪拌著抄手餡兒。媽媽包的抄手,是龔欣瑤最愛吃的美食。。
***
***
*** 曾經,跟鄉村裏的小错误也這麼游玩著。。
***
***
*** 也這麼暢快地懽笑過。。


都有著兩小無猜的童真友誼。。



看到陌生人的面孔,也會故作深沉地打量著,尋思著。。

***
***
*** 她,如城堡裏走出來的小公主。這是小時候有關“童話”的閃回。。
***
***
*** 是的,小時候,也在這上面寫寫畫畫。。
***
***
*** 寫著親情,畫著童真。。

***
*** 所以,我愛這座城市的小街小巷,愛著無憂無慮快樂成長的孩童,愛著悠閑自在的貓貓狗狗。因為,只有在小街冷巷中,還能看到記憶裏的農村,那一份的安寧,以及爛燦的笑容。不過,就算在農村,更多的也是“記憶”。也許再往後,農村的明天将来就是城市的今天。。
***
***
*** 斑點狗引領著,我繼續行走在一條條生疏而又熟悉的小街。。
***
***
*** 環保的自行車,仍然是小巷中最便利的交通工具。。
***
***
*** 做不完的針線活兒。。
***
***
*** 織不完的毛線衣。。
***
***
*** 無論走到哪裏,“龍”就是很陸的感覺。。
***
***
*** 角落裏,枯败的花。誰記得她曾經盛开的美麗,以及驚艷的芳華?
***
***
*** 城市夾縫中的無証小攤,坦然地求生。。

***
兩只狗狗隔著櫥窗,端详著街上的人來人往。是的,犹如曾經的我在小山村暇想外面的世界个别。是的,這是一座以休閑聞名於世的城市,這是一座寵物眾多的城市。古時候,老人們常告誡“少不入”。。



他們步調一緻,眼神趨同。我想,就如同這座城市寫字樓裏的白領精英們,骨子裏再怎麼休閑,工作的時候也有自己的職業道德和工作紀律。。
***
***
*** 這座城市的電動自行車特別地多。停放妥噹後的,便是寵物的天下。。
***
***
*** 未然是一個個傢庭中的一份子。。
***
***
*** 警惕著。。
***
***
*** 守望著。。
***
***
*** 護衛著。。
***
***
*** 歌唱著,一如揹後的超級男生。。
***
***
*** “我們”在觀察“你們”。焉知,“你們”也在觀察著“我們”。。
***
***
*** “你們”之間,有默契的眼神。。
***
***
*** 有無聲的交流。。
***
***
*** 更多的時候,“我”覺得本人就是這只鐵欄之內的貓。。
***
***
*** 或者是這只舔著舌頭的狗。。
***
***
*** 一方面,我們须要“生於憂患,去世於安樂”。然而,另一方面,2009年,我們需要更多的祝“福”。這,是每一個个别陸人最真摯的祈願。。

***
*** 紅紅的春聯,記錄著2008年特殊的印跡和企盼。。
***
***
*** 是的,春天,已經來到了這座城市每一個角落。。
***
***
*** 每一朵花都搖曳著陽光。。。。
***
***
*** 都隱藏著不為人所知的懽欣。。
***
***
*** 蘊育著破士的渴望。。
***
***
*** 蓬勃著生命的張力。。


絢爛著自然的節奏。。

***
*** 顺序著生長,暗合道法的規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臥蘭舟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