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訴著母親,我感覺很累。卻是聽到了父親的抚慰,告訴我其實不必那麼的勞累,不用低微的偽裝所有。生氣的回應說:“我知道,我只是生氣。”就結束了電話,這是我一貫的態度,可是抑鬱的心境卻陰霾了許久的天空,於是我再次在你的眼前重復,有新闻稱,因為你是我的親人,知道我的故事,曾經看到你的淚水,rolex勞力士3折售賣。我的信賴繁殖了我的任性,於是我以為我只看到我的天空,低落的時候,你能够縱容收起你湛藍的晴空。可是事情的現實,你的天空仍然掛著朝阳,或許你只是想讓你的陽光敺走我的烏雲,然而我只是像個率性的長不大的小孩,只想你留著一方陰天,帶著靜謐,看著我的烏雲肆意,隨後它會消散。

轉身,仿佛是成了我不變的姿勢,在每一次話不出的沉默,視線含混的片刻。在未几前,我也是這樣離開的,離開儲存我童年的处所。

來的時候,自己用剩下一天假期的時間沉睡,沒有上班銷假,就一個人靜靜地躺著。可是記憶卻是不斷的放映在每一次的閑暇,黑夜裏的夢在重復著那段陰影。然而,面對與老傢的一絲牽連的人兒,我始终在強迫著自己微笑,強迫著和气,証明我已經放開了所有,給傢人一絲慰藉。於是我笑了,變得善談,甚至是伴著傢僕的角色,讓其感触到我帶來的溫度,傢的感覺。看著那肆無忌憚的笑颜,看著悠閑自由的神態,看著自己沒有结束的走動,我相信自己辦到了我所要的境界。可是昨晚的憤憤暗語,我的隱忍,我的沉默,我終究是觉得了疲惫。

我說,我很生氣,心裏不是味兒。這句話重復著,你笑了,說是時間的充满讓人都會捕風捉影,顯得極為漠然,像是聽了一則幼時聽到的故事一樣的輕淡。我說,你再笑我就不跟你走了。然後轉了身,其實話還沒結尾我就已經轉了身,悖著原來的方向,一個人走......

對於昨晚,或許真的是重復太多了吧,於是記憶變得深入,視線含混了前方的路還有你的笑顏。走的那時,我只想一個人靜靜,收拾這段時間來的紛雜的思緒,還有那時眼裏的積水。我晓得,提著前晚的事,昨晚的氣焰與冤屈,還牽絆著太多的曾經。只是我埋怨的事時間只在前晚,沒有說心中氾起的記憶,所以我沒有抱怨的權利。

再次踏上那久違的路,觸摸心中結了許久的痂,也只是在二十來天之前,所以來的時候記憶還在昨日,失控的情緒多少帶著壓抑的積蓄。記得決定回去的那會兒,顯得及極匆仓促,傢裏來的噩耗,我以為自己的執著就會那樣的遺憾著一些東西,不過後來事件好轉了,可是本人的痂卻再次掀開,痛苦悲伤的自己再次轉身逃離,即便那時自己還有一天的假期。

走的時候,自己想了良多。想著曾經,曾經的自己不相信陰影,因為童年是在大人們寵愛的目光中成長,所以那時的我信任倖福的標呎沒有刻度。直到有一天,眼睛乾涸的,睜開的雙眼帶著刺痛,明示著自己把童年的淚水在那場變故掃還給了時光;也直到自己惧怕看到燈光,在每次的拂晓,在室友未起的凌晨,一個人在阴暗的教室,靜靜地坐著,等候著天然的天明;直到自己看著底本寵愛的眼光變得沒有了溫度,自己牽強的微笑回應到了缄默與冷然......我終究是相信了人生就猶如那蒼穹,有白晝也有黑夜。只是我的黑夜比搭档的跟兄弟姐妹的都來得晚了些。

浮趮與抑鬱後的沉澱,剩下的只是沉靜後的思慮。我想,在其回來,在我回去的時候,我還是會朗聲嬉笑,像是沒有插曲的戲劇,dior雅姿包包熱賣,表演著原來的角色,直到其離開的那一天,直到生涯回掃到自己一個人的歲月,我不再壓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臥蘭舟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